IG成粉絲團新戰場 觸及人數和黏著度都比較高

0
581
關鍵評論網編輯陳揚皓詳細解釋經營粉絲團訣竅。(圖、文/林柏任)

記者/郭家瑋、殷悅哲

運動社群平台經營也從Facebook粉絲專頁及Line,擴展到Instagram,但每個社群工具的特色和受眾均不同。籃球筆記編輯張誌頡表示,目前在Instagram上的觸及人數和粉絲黏著度都會比較高。

他提到,籃球筆記在Instagram每天6點有在限時動態開每日一問系列,因為很多人回覆,所以粉絲互動比在臉書上活躍許多。

對此,關鍵評論網社群編輯陳揚皓認為,發文要考量工具特性和讀者偏好來選擇對的社群工具進行操作,經營粉絲團不再是單方面地傳達資訊,而是從與讀者討論、互動的角度出發,摸索讀者的輪廓,認識想傳達的對象,使讀者產生閱讀的興趣。

陳揚皓也認為,以圖片為主的社群工具在操作上目的不是把流量導回網站上,而是透過影像和簡短的文字勾勒出讀者對網站所分享主題的認識,因此適合用來操作單一議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