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創新與新創展登場 談台灣新創黃金十年

0
130
innoVEX創新與新創展登場(圖/張宇皓)

記者/張宇皓

臺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暨 innoVEX 創新與新創展24日於南港展覽館登場,innoVEX論壇主題為「台灣新創黃金十年」,講座邀請到 La French Tech 總裁林美卿、MaiCoin 旗下品牌 Qubic 的產品負責人陳致豪及台灣微軟新創加速器召集人呂欣育。

​​呂欣育分享微軟與新創間的緊密關係,他表示,事實上台灣微軟在人工智慧領域、智慧醫療、IoT、區塊鏈、大數據、AR/VR/MR、雲平台等各領域,已幫助多家新創企業成長。2019 年微軟新創加速器成立後,3 年來已孵育 32 家新創團隊。他分享,這些新創團隊可以預約時段與微軟產業專家、商業專家諮詢意見,同時微軟也幫助這些企業為日後規模化做好準備。

林美卿表示,「在這個生態系統中,每間企業幾乎都有超過 10 億美元的價值。」今日全球新創公司提供約 100 萬個職缺,而 2022 年的 26 隻獨角獸,從區塊鏈、醫療、遊戲等領域都涵蓋在裡面。

「我們的使命是連接台灣和各國創業者的生態系統,這基本上是我們自 2016 年以來一直在努力做的事情。」林美卿認為,法國技術簽證的改革將讓法國新創公司能夠更容易的聘用外籍員工,也帶動法國新創生態系的全球化,幫助法國新創拓展海外市場。

La French Tech 總裁林美卿(圖/張宇皓)

陳致豪談到NFT的崛起,他指出,許多知名企業如可口可樂、麥當勞、NBA、NIKE 等都透過區塊鏈技術做出不一樣的嘗試。除了企業推出 NFT 等相關應用,許多名人紛紛以購買的 NFT 作為社群中的個人頁大頭照,不只作為一種身分地位的象徵,更是加速了區塊鏈社群中的交易。

要進入區塊鏈需要一定的知識,陳致豪表示,再加上加密貨幣錢包使用上的不方便,這樣雙重的高門檻成為了幣圈發展的一大阻礙。他說,全球有 90% 的人其實對於加密貨幣或是區塊鏈技術所知甚少或甚至沒有接觸過,而與世界平均10.2%相比,台灣真正了解加密貨幣的人甚至只有 7.6%。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