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年輕選民多 Line為資訊整合地 小編經營大不同

0
292
侯友宜的小編蔡畹鎣分享小編經營要點(圖片攝至羅樂瑤)

記者/葉素安

臉書Instagram的及Line在這次的九合一選舉中扮演重要宣角色,小編也針對不同的平台做出不一樣的經營模式。

Instagram是年輕人的熱門社交軟體,因此在經營上小編們會把受眾定位在年輕人身上,發文的文字較簡短活潑,而照片會以漏網鏡頭、有趣場景為主。而Instagram 2017年10月開始增加投票及提問箱功能,因此小編們會選擇結合這項功能拉近候選人與選民之間的關係。

侯友宜粉專的小編蔡畹鎣表示,團隊會在侯友宜Instagram現實動態中提出發問,例如,讓選民票選比較想在那裡遇到侯友宜?而網友們也能在提問箱寫下對侯友宜好奇的事,事後在臉書的「友宜問到飽」直播室便能得到解答。

除此之外,也會看當下年輕人流行什麼,在不盲從的前提下,選擇年輕人有興趣的議題,讓年輕人對政治有感。或許因為Instagram呈現出侯友宜私底下最真實的樣子,讓選民覺得候選人更加親近,所以侯友宜的Instagram追蹤人數居六都候選人第三名。

而臉書已過風行潮流,現今使用年齡層以年長者為主,因此除了直播外,在發文上會選擇以嚴肅正式的語氣為主,內容多為報告市政及政策、活動宣傳上,如每天的行程、預告活動、最新政策、澄清等。

除此之外,鄭文燦粉專的小編蔡士豪表示,只要遇到特殊節日就會由向大家祝賀,顯現出鄭文燦比較少曝光私下的一面,包括臉書曾在情人節貼出鄭文燦夫人的親手信、七夕當天發文提醒大家記得準備驚喜等,搭配節日、時事的安排,因此會有比較高的點擊與分享。

Line則是屬於不分年齡層,只要是鐵粉都會加入,因此需要集中資訊,不但要有適合年長者的簡單好操作模式,也要有年輕人感興趣的有新意的話題。

蔡士豪表示,為因應Line帳號的年長者,他們維持每天發送圖卡,圖片包含市政、政績,加上看了會有記憶點的問候標語。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