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登場 新增專注模式幫助使用者

0
424
圖左:iOS 15擁有5個專注模式的預設選項;圖右:系統將自動顯示你的狀態(圖/取自蘋果公司官網)

記者/游鈺婷

蘋果(Apple)iOS 15 在21日上線,更新15項新功能,其中為了幫助使用者在使用手機時能更有效率,妥善利用時間,推出「專注模式」,能在一日之中幫助使用者更好掌控、調配自己的時間和專注力,是一個保持專注的強大功能。

使用者可根據當下自身的需求改變模式,在工作期間可設定「工作專注模式」,僅允許同事或工作用App傳送的通知;或在健身期間不想受到打擾也可開啟「健身專注模式」;在開車需要全神貫注時,也可開啟專注模式。若不喜歡專注模式的預設選項,也可以自訂自己的專注模式,允許發送通知的聯絡人或App。

專注模式設定時,系統會辨識使用者過去活動,建議允許收到通知的App和聯絡人,也可自己選擇過濾,不在允許的聯絡人會被告知你的訊息通知已設定為靜音。當對方使用訊息App和Slack等支援此功能的第三方通訊軟體,系統會自動將使用者狀態顯示在訊息中,讓對方知道現在不方便打擾。在使用專注模式時也可開啟自動回覆功能,使用者可自己設定回覆內容。

值得注意的是iOS 15支援的型號為iPhone 6s以及iPhone SE後續出款的機型,適用於搭載A12仿生晶片的iPhone和iPad以上,民眾可至手機設定中查看是否符合及進行更新。

也有部分用戶已經進行更新,卻發現都遇到手機顯示「iPhone儲存空間已滿」訊息的問題,即使刪除檔案依舊存在的狀況,對此官方也做出回應,建議用戶重新啟動iPhone。而是否要更新iOS 15,建議用戶可持續觀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