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2上線 推出全新Apple Music聲控方案

0
137
(蘋果釋出iOS 15.2更新版本,包含 App隱私權報告、數位遺產、Apple Music 聲控方案、原廠零件維修紀錄等功能。圖/擷取自蘋果公司官網。)

記者/游鈺婷

蘋果在14日釋出釋出iOS 15.2和iPadOS 15.2正式版更新,推出全新「Apple Music聲控」方案,能夠用Siri語音收聽任何歌曲、播放列表或電台,Apple Music 聲控也有最佳化的心情與活動主題播放列表,可以透過 Siri 下達播放晚餐派對播放列表、播點放鬆的音樂、多播一點這類的歌,並且享有個人化音樂體驗。

此次更新包含 App隱私權報告、數位遺產、Apple Music 聲控方案、原廠零件維修紀錄,以及替iPhone 13 Pro / Pro Max 加入相機微距拍攝開關按鈕,也修正大量錯誤,像是Apple Music會造成耗電的問題。

Apple替iOS 15.2加入「App隱私權報告」,主要是用來記錄app過去7天的一舉一動,像是是否有存取位置、照片、相機、麥克風與聯絡人,同時也會顯示App連網次數。先前iOS 15想要查詢App紀錄報告,需要依賴第三方App來分析內容,不過現在只需要開啟「App隱私權報告」即可了解App資料取用、App網路活動、網站網路活動等狀態。

加入「遺產聯絡人」新功能,其實該功能早在iOS 15 Beta就已經出現,直到iOS 15.2才正式啟用。至於iPhone遺產聯絡人功能,夠讓用戶在生前先指定遺產繼承人,過世後對方就可以有權限登入往生者Apple ID帳號,觀看所有儲存在iCloud的資料。

唯獨iPhone 13 Pro 和iPhone 13 Pro Max具備的微距模式功能,蘋果也替iOS 15.2「自動微距」設定改為「微距控制」,功能文字描述也更為清楚,調整為顯示「相機」控制項目來自動切換到超廣角鏡頭以拍攝微距照片和影片,可直接在拍攝畫面顯示,也能夠自行手動開啟或關閉。

針對此次系統更新,有部分民眾已經進行更新,認為反正遲早都要更新,不如趕快搶先體驗更方便的功能以及版面設計,且在更新後認為有許多小細節都有注意到,在使用上也更舒服。

而不更新的民眾則是有兩大原因,一是想先等一段時間,待系統較穩定後,沒有出現災情再進行更新;二則是礙於手機型號關係,對於使用較舊機種的民眾來說,則有可能出現手機跑不動,耗電量變大,甚至當機的情形產生,因此對於使用較舊機種的民眾才會不選擇更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