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全新功能 能自訂鎖定畫面成最大亮點

0
227
(ios 16全新功能,用戶能客製化製做鎖定畫面。圖/擷取自蘋果官網)

記者/游鈺婷

蘋果於8日發布了全新的作業系統iOS 16,帶來「鎖定畫面」歷來最大幅度更新,與以往iPhone的鎖定畫面只有背景圖片可以自行設定不同,本次除了背景圖,用戶還可自行調整鎖定畫面字體與顏色,並且根據個人化需求,放置日曆、天氣、電池電量、鬧鐘等等小工具,讓網友大讚以後鎖定螢幕就可像雜誌封面一般。

蘋果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表示,iOS 16可以算是「鎖定螢幕」推出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更新,不僅能自訂鎖定螢幕的畫面,現在就連時間、Widget、時鐘、字體、顏色都可以自由的依照喜好調整。透過富有表現力的樣式類型和顏色選擇,自由改變日期與時間的外觀,讓使用者可以做出個人化的設計。

3C Tim哥也為大家實測,將照片放在桌面時,可以自動偵測人和動物不被時鐘蓋住,而且只要點擊照片中的人物或食物照片單獨抽出,不用再另外使用去背軟體,手機直接自動幫你去背完成,對於喜愛用人像照片的用戶來說可說是非常方便。

但要注意的事,此次iOS 16僅有19款 iPhone 能夠升級,最低要求 A11 仿生處理器 iPhone 8 系列才能支援 iOS 16 ,表示iPhone 6s系列、iPhone 7系列、iPhone SE 第1代與 iPod touch 7 代六款全面遭到淘汰,無法更新使用 iOS 16 新版作業系統。

由於iOS16是大更新,雖然有很多新功能,但是目前還是開發者版本,不建議民眾下載使用,因為可能會有不穩,自動關機、熱機、卡住等問題出現,民眾可以先瞭解看看有哪些更新及使用方法,等待正式版出來後,就可以安心下載並快速上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