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3深夜模式省電佳? 外媒實測揭曉

0
235
深夜模式的模板樣子 圖/羅國嘉 (擷取手機畫面)

記者/羅國嘉

近期不斷更新的ios13,一出現問題蘋果官媒就立馬更新,至今已經更新到ios13.1.3。YouTube 頻道《PhoneBuff》實測後指出,深夜功能真的比較省電。

根據中時電子報22日報導,一個YouTube 頻道《PhoneBuff》利用了 iPhone 11 Pro 進行使用「深色模式」與否,來實際測試對於電池續航力有沒有影響。測試過程利用機器手臂模擬使用者操作手機的多種任務,例如打字傳送訊息、在 Google Maps 導航、收看 YouTube 影片,查看 Twitter 等等。最終結果顯示,確實打開深色模式的iPhone 11 Pro 能維持更久的使用時間。在未開啟深色模式(使用淺色模式)的 iPhone 11 Pro 已經完全沒電的情況下,使用深色模式的 iPhone 11 Pro 仍舊擁有約 30% 左右的電力。

《PhoneBuff》網站實測開啟 iOS 13 淺色模式對比深色模式,後者確實對省電有很大幫助。(摘自YouTube)

最重要的是,打開「深色模式」來省電,僅適用於採用 OLED 螢幕的 iPhone 機種,也就是 iPhone X、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11 Pro 以及 iPhone 11 Pro Max。搭載 LCD 螢幕的機種,例如 iPhone 11、iPhone XR,以及先前其他款式的 iPhone,打開深色模式後省電效果並不明顯。這是因為 OLED 螢幕顯示黑色的時候,像素點幾乎是不發光,但是 LCD 螢幕的特性是在以黑色顯示內容時,像素點仍舊需要發光的特色所致。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