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6登場 自訂鎖定畫面展現個人化風格

0
628

記者/吳冠廷

蘋果在今年6月8日已公布iOS 16更新後的新功能,經2個月測試後在13日IOS16正式登場,特別的是在鎖定畫面桌面上有大幅更新,用戶可以調整字體及顏色,搭配工具去設計屬於自己客製化的鎖定畫面。

在8日凌晨所舉行的2022蘋果秋季新品發布會上,除了公布4款iPhone14新機等新品外,另一個重點則是Ios16正式版將會在13日推出,在此次更新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鎖定畫面桌面」,用戶除了可以自行調整字體、顏色外,依據需求放置天氣、日期等等小工具,讓鎖定畫面更加美觀及個人化的設計展現。

同時,通知訊息的設計以展開列表、堆疊或隱藏顯示查看通知,並且經過重新設計,改成底部像上展開,確保使用者能清楚地看到鎖定畫面,不會像以往桌布被遮蓋。

另外還有新增「iCloud 共享的圖庫」功能,最多能有6位使用者共同管理圖庫,Apple 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表示,是為家庭推出『iCloud 共享的圖庫』,這些照片或影片將出現在每位使用者的「回憶」和「精選照片」中,讓所有人都能更全面地重溫家庭時光,不過想使用這項功能還得等待一陣子,會在今年稍晚會與「全新生產力 app」功能推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