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節目發行NFT 打造沉浸式互動體驗

0
223
(好看娛樂副總經理王貞妮於4月30日參加未來商務論壇活動。圖/游鈺婷攝)

記者/游鈺婷

好看娛樂副總經理王貞妮於4月30日參加未來商務論壇活動,以全民星運動會這個IP節目當作舉例,說明綜藝節目也能發行NFT,運用跨領域行銷,打造沉浸式的互動體驗,不只能將節目檔次提升,也提供觀眾良好的體驗。

王貞妮表示,對一般的製作單位來說,做完節目交出帶子,這個任務就結束了,但在未來的世界,可以做的事情還有很多,例如發行周邊商品、NFT、MVP戒指以及售票演出。因為如果把這個節目當成是自己的IP,要讓它往下延伸,就要做一些沒有人想到的事情,甚至把節目的規格往上提升。

這些周邊產品透過節目的收視率,網路的影響力,甚至是藝人的社群媒體讓觀眾看見,很容易受到大眾喜愛,因此王貞妮表示,他們想做一些更難的,屬於全明星運動會的周邊產品,於是乎和專業的生技公司一起研發乳清蛋白,甚至更是全台灣第一個推出NFT的綜藝節目。

(全明星運動為全台灣第一個推出NFT的綜藝節目。圖/游鈺婷攝)

因為是電視節目,因此研發出的NFT可以動,記錄了得到MVP的高光時刻。王貞妮表示,對於全明星運動會來說,NFT不只是一張照片,而是一個永遠難以忘懷的瞬間,這才是他們想記錄的。對於藝人而言是一個榮耀,對粉絲來說同等榮耀,這樣的東西更具有稀有性。

(全明星運動會研發出可以動的NFT,記錄了選手得到MVP的高光時刻。圖/游鈺婷攝)

針對NFT的發行,王貞妮表示,對於觀眾來說,在未來NFT是一張會員卡,也可能是一張門票,或是一個特殊的福利。對於觀眾的體驗來說,得到NFT等於得到一個無比的殊榮。未來他們也會持續發放一些回饋給這些NFT的持有者,會永續的經營下去。

為了讓這個IP更大化,更是按照全明星的規格舉辦了全明星籃球賽,王貞妮也表示在未來將會拍攝一部電影紀錄片,以及5G VR的演出,讓觀眾不管身在何處都能夠和現場互動,不只是坐在電視機前看,可以一起動起來,透過沉浸式互動式,讓更多人感受到「看電視不再只是看電視」。最後王貞妮也向大家分享經營IP就像在拼拼圖,會持續創造出更多的內容價值。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