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新機太貴!民眾直言:「不如買舊機」

0
369
iPhoneX被蘋果公司下架,此圖為電信業者庫存(圖/電信業者沈子榮提供、文/姜霏)

記者/姜霏

蘋果公司於9月初發表的新iPhone,吸引了許多忠實果粉搶先預購,不過價格過於高昂不少民眾負擔不起,而蘋果官網公佈了新的iPhone7跟iPhone8的新價格,讓民眾直言:「不如買舊機!」

蘋果公司在9月13日發表最新的iPhone機型,分別為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台灣列為首波銷售地區,iPhone XS、iPhone XS Max於9月14日下午3點1分開放預購,9月21日開賣;iPhone XR則較晚,將於10月19日開放預購。由於價格比以往都高價許多,其中頂級規格的iPhone XS Max 512GB售價突破5萬元,要價台幣52900元,民眾直呼已經可以買一台機車了。蘋果公司推出新機後,官網同時也更新了iPhone7和iPhone8的價錢,最多竟可以省4000元,因此引起了一波舊機潮。

從事通訊業的周淑庭說:「預購當天,我們店只有2組客人來預購,比起去年差了很多,越來越貴大眾也越來越無法負荷」,由此可見iPhone新機的銷售量實在不如預期。3C達人沈子榮也表示,現在銷售量最好的還是iPhone7跟iPhone8,iPhoneX被下架後,反而更多人詢問,在cp值各種比較下,新出的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實在不吸引消費者。

沈子榮說,現在i7跟i8需求量升高,並不是價格最低的時候,等這一波換機潮過了,反而會再更低價出售。期盼民眾在選購換機時能夠多方參考,全方面比較不同機型的價格和性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