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v4用罄 中華電信積極拓展IPv6

0
669

記者/谷有倫

中華電信近日率先在4G網路、光世代網路及公眾Wi-Fi網路啟用IPv6技術,並提升全台灣IPv6比率超過13%。IP(Internet Protocol)位址指的是網際網路協定位址,像門牌地址一樣,功能是提供客戶於網際網路上接收與傳送資訊。

中華電信之所以積極拓展IPv6,公關受訪時表示,原因有二:一是IPv4已經用罄,所以要趕緊以IPv6增加數量,以免造成入不敷出的情況;二是IPv6更貼近多元行動終端及萬物聯網等未來趨勢(自駕車、智慧城市、智慧家庭及醫療健康照護等),能發展需求和提供客戶更廣泛的服務。

依台灣網路資訊中心IPv6全球排序網站的公開資訊,台灣目前排第28名,中華電信行網IPv6比率40%與HiNet固網18%分獲台灣商用網路公司第一名及第二名。

台灣IPv4用罄 中華電信率先啟用IPv6(圖/Taiwan News、文/谷有倫)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