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BOX 聯手 Firstory 打造 Podcast 廣告分潤機制

0
205
KKBOX 聯手 Firstory 打造 廣告分潤機制(圖片來源/KKCompany)

記者/王斯琪

KKBOX於11日 宣佈與 Podcast 託管平臺 Firstory 共同推出「動態廣告插播」功能,要以更具彈性的變現機制,協助創作者創造收益,持續內容創作。

根據 Firstory 數據統計,2021 年台灣 Podcast 市場整體收聽數成長280%,如何將聲音內容變現一直是重要的議題,為支持創作者內容變現,KKBOX 與 Firstory 共同推出 DAI 功能。

KKBOX 總經理黃嘉宏表示,KKBOX 不僅重視音樂創作者與串流版稅分潤,現在也藉由 DAI 功能,幫助 Podcast 創作者從內容創作中獲得更多收入與肯定,也讓更多人願意投入 Podcast 產業。同時,臺灣 Podcast 邁入多元變現時代,DAI 的推出使商業模式更完整多元,也能將過往內容流失的流量轉換變現。

Firstory 共同創辦人于子軒也指出,今年相較於 2021 年已累積足夠內容,是最適合導入 DAI 的時間點。

隨著 DAI 功能正式上線,節目託管在 Firstory 平臺上的創作者,現可自由開啟單集廣告授權、選擇動態插入廣告至節目開頭或結尾,系統將依廣告走期自動上下架,內容也將進一步分發至各大 Podcast 播放平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