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LIVE林怡君:直播串流變現趨勢在於即時性、互動性

0
261

記者/侯雨宸

KKLIVE執行副總經理林怡君出席4月29日的未來商務趨勢論壇,分享各種串流模式如何變現。林怡君認為,台灣消費者對串流直播的接受度越來越高,對於付費參與直播串流活動的意願也越來越高。而直播串流的趨勢,在於其即時性、互動性。

林怡君表示,各種串流服務的變現方式不太相同,如中天新聞的直播,是透過免費給大家觀看,產生高流量,吸引廣告贊助商來變現。付費電視台愛爾達,則是需要付費訂閱才能觀賞,達成變現。

而社群平台Facebook、 Instagram的直播內容,是透過廣告置入、導購來變現。電商平台如Momo,則利用流量導購成電子商務,而17直播、抖音則利用打賞機制來變現。

對於像是KKLIVE這種一次性付費線上直播活動平台該如何變現,林怡君表示,活動如品牌宣傳,KKLIVE會替品牌達到宣傳效果,並收集客戶資,進行後續的導購。

(kklive平台的服務的活動種類 圖/侯雨宸)

林怡君認為,串流直播的價值在於即時性、互動性,透過線上聊天室、投票系統,能強化粉絲參與感,和藝人零距離的應援。在一些藝文展演活動,有些內容敏感度較高、需要內容保護機制,KKLIVE會透過自家的防盜技術、限制觀賞裝置數量,來確保內容不會外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