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CCA提供資金和技術 助韓國内容產業輸出

0
329
KOCCA朴爀台(圖片/2022 亞洲新媒體高峰會)

記者/張志毅

KOCCA韓國文化產業振興院政策本部產業政策組組長朴爀台19日在的2022亞洲新媒體高峰會上分享韓國內容產業,他表示,韓國的成功有賴政府提供資金和技術的援助,韓國才能創作出極具影響力的K-pop、電視劇等等的內容。

韓國文化內容振興院(KOCCA)成立於2009年,他表示,當初目的是為了協助政府推動韓國內容產業整體的發展,最首要的行動是增強內容企業的競爭力,內容企業包含了廣播、遊戲、音樂、時裝、動畫、角色、漫畫和VR。韓國內容振興院協助這些企業提供定制化的支持,支援對象包含了初創和發展中的企業,他們會根據不同企業的需求提供最適合的技術和資金上的支援。

在資金方面,他說,今年約有4.6億美元的預算和240個援助專案協助產業發展,在技術方面,他們推動新技術與內容的結合,運用虛擬技術融入內容製作的現實,增加現場的沉浸感和減少後期製作的時間,而且隨著虛擬人物的進步,他們甚至可以成為網紅或是藝人,以創新的內容呈現方式吸引觀眾。

KOCCA積極協助內容企業拓展海外市場,並會定期協助舉行多個國際型活動,增進各國之間的技術與文化交流,了解各國市場的需求,同時經營多個海外業務中心,讓眾多的韓國企業有更多機會進軍海外市場。他說,為了企業可以有足夠的資金經營,建立了內容價值評估中心,向企業提供更多獲利的方式和補助計劃,確保內容企業有完整的保障。可見韓國希望企業自身能有一定的獲利能力,通過更多的方式獲取資金,有助以後的內容發展。

為了內容產業的未來發展,KOCCA也致力於技術的開發和人才的培養,為新興的科技型產業提供支援,他分享,例如支持沉浸式5G項目,提供場地和技術援助支持創作者製作出身臨其境的內容。並且會聯合製作公司、學校和機構一同營運教育和實作設施,向年輕有潛力的人才提供創意輸出內容的專業教育、為內容產業的工作者提供進階的教育、教授虛擬實境的技術,以培養先出下一代專業人士。由韓國文化的成功當中不難看見,韓國對人才培養的重視程度比各國都高,所以有很多作品受全球的歡迎。

朴爀台說到,內容產業最核心的關鍵在於創造力及說故事能力和技術的結合,很多精彩的影視作品都是由受歡迎的小說為藍圖進行創作,故事內容引起全球觀眾的共鳴,所以作品才能受大眾歡迎。當優質故事內容加上合適的呈現手法就可以創作出具影響力的作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