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TECHPULSE 2020登場 揭露未來3大技術

0
263
LINE 台灣18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LINE TAIWAN TECHPULSE 2020」。(圖/石小凡攝)

記者/石小凡

LINE 台灣18日在南港展覽館二館舉行一年一度的「LINE TAIWAN TECHPULSE 2020」。這次的開發者大會揭露了LINE台灣在2021年主打的3項技術,「VKS」、「LINE CLOVA」和「MLU」。其中,LINE CLOVA的人臉辨識技術也實際運用在這次上千人報到入場的流程中。


LINE 台灣研發工程部技術總監Marco表示,視訊通話數五月相較二月成長了2.35倍。(圖片來源/LINE TECHPULSE 2020直播)

在上午的主題演講中,LINE 台灣研發工程部技術總監Marco分享,因爲疫情的緣故,今年LINE發展迅速,全球的官方賬號數量在2020四月相較三月就成長了1.4倍,而視訊通話數五月相較二月成長了2.35倍。爲了解決應用程式和環境資源區隔的問題,台灣的開發團隊使用容器架構重建,將「容器化平臺服務」(Verda Kubernetes Services,VKS)建設完成。VKS在彈性、應用性和維護成本上都更加進步。未來也會和韓國的總公司討論要如何真正實現共享資源,以便能達到節省資源的目的,真正實現LIFE ON LINE。

LINE CLOVA主打NLU,STT,FACE和OCR的技術。(圖/石小凡攝)

Marco表示,LINE在人工智慧上也在努力發展,今年LINE合併LINE Clova 和LINE BRAIN,成爲LINE CLOVA。LINE CLOVA 將主打臉部辨識技術(CLOVA Face),文字辨識技術(CLOVA OCR)和應用聊天機器人(CLOVA Chatbot)。此外,MLU機器學習平臺也是這次開發者大會的一大亮點。今年LINE用MLOps的概念打造了MLU機器學習平臺,讓團隊訓練完成的模型測試可以直接部署到服務中,節省了部署和開發的效率。

在演講中,Marco提到,在資訊安全方面,LINE打算開發全面向資訊安全網,使用生物特徵登入,而非密碼登入。若在電腦和手機上需要同時登入,只需在手機上用生物特徵登入就可以在電腦上同時登入,不再需要分開用密碼登入。這項技術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就會在各個平臺與大家見面。

LINE從2018年就開始了「LINE TECH FRESH-技術新星人才計劃」,每一年都會開放30個實習職缺,讓還在就讀大學的學生們可以透過實習,纍積經驗。每一個獲選的同學每個星期進公司三天,跟著開發團隊實際參與專案。LINE希望透過這個計劃,將學校和業界實務接軌,提供台灣技術人才學習和挑戰自我的機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