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直播神助攻 IG微型商業竄紅

0
907
GOOD DAY韓國代購於4月24日飛往韓國做連線直播,現場示範新品如何使用。(圖/GOOD DAY提供、文/徐藝芳)

記者/徐藝芳、包陳可

自2017年1月Instagram推出直播新功能以來,參與直播與觀看人數一直增長不斷,也有不少賣家從Facebook直播轉戰Instagram。在Instagram上利用連線直播販售自己的商品。

Instagram 官方於2017年1月25日指出,直播視訊能讓人們以更有趣且無壓力的方式,與親友及社群中的任何人分享生活中的每一刻。IG 直播功能一出就立即引起廣大的效應,Instagram 統整數據更顯示,直播功能於2017首推就有22%的使用率,到了2018年數遽增長到55%。

一年前開始在Instagram進行直播的GOOD DAY韓國連線闆娘,短短一年就累積2.1萬粉絲。她說,選擇Instagram直撥作為銷售管道是因為與Facebook相比,Instagram上販售商品不需要收取更多的額外費用,Facebook上有各種大規模的廣告行銷,想要更多人看到自己的直播需要花高額的廣告預算,因此沒有太多收益。另外當Instagram用戶關注的人在進行直播時,她的圖示會出現「直播(live)」標記,提醒用戶收看直播,也比較方便。

另外,在Instagram上經營長達5年的臭腳丫株式會社闆娘官艾婷說,曾經在Facebook上買廣告增加曝光率,但廣告費用一個月就收取高達8000多元,反觀Instagram直播既不用收錢,同時也可以讓商品有好的宣傳效果。她也發現,Instagram直播比圖片更加生動也更容易吸引顧客,一般會增長300-400讚數,透過直播販賣商品,客人在收到實物時也會減少心理落差。直播也更容易形成自己的風格,不怕被別人搶客源。

而同在Instagram上經營自己咖啡店的溫床咖啡店老闆娘也認為,Instagram是一個免費又好用的平台,透過Instagram直播在販售自己商品的時,可以加入自己的日常生活能,更能拉近與客戶之間的距離,再使用hashtag為自己的相片做地理位置、關鍵字的標註,也可以帶動實體店的發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