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捐贈800萬VR裝置 盼應用在社會公益及教育現場

0
283
Meta-與台北市電腦公會、資策會聯手舉行「Meta-台灣慈善公益日:元宇宙共好」活動,邀請各領域專家齊聚一堂交流。(圖/Meta提供)

記者/吳冠廷

一年一度的「Meta台灣慈善公益日」在4日舉行,邀請各方專家交流 AR、VR 公益示範案例,Meta 亞太區公共政策計劃及政府事務推廣董事總經理 Beth Ann Lim宣布, Meta將捐贈600台總價值800萬新台幣的VR裝置Meta Quest 2,共同用在台灣推廣運用科技改善社會議題增進教學品質,進一步協助縮短數位落差。

Meta-亞太區公共政策計劃及政府事務推廣董事總經理-Beth-Ann-Lim-會上分享。(圖/Meta提供)

Meta台灣暨香港總經理潘先國致詞表示,社會公益是 Meta 在台促進元宇宙發展的重要領域之一,透過公益日夥伴的交流與合作,藉由社群的力量並且加入AR、VR等科技作為連結,提高大眾對社會議題的關注。

Meta在今年8月已經開始線上課程,培育台灣 AR 創作新銳人才,Beth Ann Lim提到,10月也舉辦實體「Meta Spark 工作坊」,透過業師與資深創作者面對面的教學,幫助大家循序漸進精熟各種 AR 特效的實際操作,並且宣布贊助2023年放視大賞,增設Meta 社會公益獎,社會公益獎,鼓勵學生將創意結合 AR、VR 技術,將社會議題與公益關懷融入數位設計作品。

在慈善公益日上,同時舉辦 VR 紀錄影片《重逢》全台首映,是由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建成國中校長黃啟清、灣生後代岡部千枝、台北當代藝術館副館長張玉漢與 Meta攜手製作,紀錄幾位日本的灣生爺爺奶奶們,透過年輕學弟妹們運用 VR 科技,跨越地區限制回母校建成中學,與兒時的美好回憶重逢。

VR-紀錄影片《重逢》透過-VR-科技,讓遠在日本、已經都是爺爺奶奶輩的灣生們打破距離及時間限制,返回母校建成國中。(圖/Meta提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