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akE陳彙中打破既定印象 轉戰市場創「魔競娛樂」

0
429
魔競娛樂董事長MiSTakE陳彙中創魔競娛樂為數位產業貢獻心力。(圖/MiSTakE提供)

記者/林筠臻

從小不愛念書的陳彙中(MiSTakE),在大學退學後,跳脫世俗對於「學習」的既定印象,選擇當兩、三年的電競選手,又接著轉戰實況主播,在電競選手出路有限的路上,他果斷決定創業,於是誕生了「魔競娛樂」,主攻實況主及網紅事業。

「電競是改變我人生的契機點」魔競娛樂董事長MiSTakE是如此看待電競的。曾於2012年帶領隊伍獲得S2英雄聯盟世界賽冠軍的經歷,喚醒了他想要對電競相關產業有所貢獻的使命感,從而成就了「魔競娛樂」的誕生,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敢於不同」是MiSTakE一路走來的信念與目標。

他在電競產業有相當的成就,許多人皆以他為榜樣,期許有朝一日也能成為如他一般的電競選手,但他卻認為,並非所有人都適合成為電競選手,因為電競選手最需要具備的特質,即是擁有對這項產業的絕對熱誠以及勇於突破自我和不害怕接受失敗與孤獨的能力。

儘管自己過去曾多次在比賽中獲得優異的成績,但曾為電競選手的他也坦言,「選手時期的我不太能接受失敗,因為失敗意味著甚麼都不是」。

MiSTakE苦笑著說,職業選手所要面對的現實,除了生理年齡而受限的短暫職業生涯,便是只有贏得比賽才有機會被觀眾記住,也只有贏得比賽才能令選手肯定自身存在的價值。

但自成為創業家後,他才真正了解並領悟到「面對失敗、學習失敗與勇於失敗」的人生課題,創業家並非只是單純的直面成功或失敗,而是必須在眾多抉擇中做出更多有利於公司的選擇,所要背負的責任也不再侷限於個人的成就,而是整個公司的走向與發展,這些心境上的轉變,也讓他逐漸在失敗中找到了通往成功的祕訣。

同時MiSTakE也說,無論是創業或是當創作者,主宰自己的人生和堅持不懈的努力都只是目標達成前的入場券,過程中一定會有成功或失敗。

他認為,該如何消化失敗所伴隨而來的養分,並去做下一個人生的選擇,都要需要靠自己慢慢去摸索與成長。

隨後他笑著提到,魔競娛樂可以算是他做最久的一份工作,當初成立魔競娛樂,便是希望能夠為尚不成熟的實況產業盡一份心力。如今旗下已有多位實況主及網紅的他,嘗試透過拋磚引玉的方式,來吸引更多的關注和投資,藉此創造大量的就業機會,讓不論是幕前或是幕後的實況產業夥伴們都可以投身於數位娛樂產業並獲得他們想要的回報。

MiSTakE表示,台灣電競產業因缺乏資金和心力的投入,導致資源與發展都較其他國家不足,良好及完善運營模式的缺乏,更是令台灣錯過了黃金時期的市場定位。

他也提及,產業發展初期最有可能遇到的問題便是大家各自為首,然企業及戰隊間相互幫扶並達成共識,從而拓展出合適的商業模式,才應該是讓電競產業起飛的關鍵。

近年來,魔競娛樂逐漸步上軌道,MiSTakE也受到丁特(DinTer)的邀約,擔任Beyond Gaming(BYG)的營運兼董事。收到丁特的邀請時雖有些猶豫,但仍抱持著好奇與學習的心態答應了丁特的邀請,同時也是想要更加了解自己曾經的「生態圈」還能夠如何進步,進而實現電競及實況產業的永續發展。

於MiSTakE而言,電競與實況事業並不是一個純粹的賺錢工具,錢固然重要,但事業帶給他更多的是在心境上的挑戰、目標的追求、自我滿足以及目標完成的成就感。

他也表示,很感激當時的選擇,讓自己可以看到這樣不同於別人的風景,若再給他一次選擇的機會,雖不一定會再選擇電競,但那肯定還是很不符常規的一條路。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