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推自選餐 有線電視面臨挑戰

0
557
中華電信推出MOD自選餐。(圖/中華電信官網)

記者/沈怡貝

中華電信MOD18日宣布以「頻道自主權還給消費者」為訴求,推出20、50、全選3種自選餐方案,不需綁年約,且能夠每月調整方案,這樣的方案不只提升MOD用戶數成長數,也讓有線電視面臨挑戰。

根據經濟日報19日報導,過去台灣人收看電視,習慣有線電視月繳500元左右,多個頻道看到飽,MOD過去也有推出豪華餐及人氣餐的頻道組合方式,但因為只能遵循官方挑出來的頻道且單點的費用太高,並未受到大多消費者青睞。而近年來收視習慣的改變,讓不少民眾認為不需要收看上百個頻道,因此MOD思考,推出讓用戶「自由選」、「看多少、付多少」的自選餐。

MOD的10大頻道類別(圖/中華電信官網)

根據報導,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推出自選餐主要是希望客戶自己選擇他喜歡的頻道,也能自由更換頻道,「還權於民」,也能滿足看多少、付多少的消費者潮流,未來也還有其他空間可以發展,期望創造MOD、頻道營運商、消費者3贏局面。

MOD在今年與Netflix合作後,帶動用戶數成長近210萬戶,謝繼茂表示,自選餐套餐用戶將自然成長,預估明年底可望達7萬戶,除此之外,中華電信也全力衝刺 4K 市占,中華電執行副總林國豐表示,目前 4K 機上盒為 40 萬個,目標在2020 年東京奧運時可達到 110 萬台,成為台灣最大的 4K 影視平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