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 總獎金490萬

0
238
2019 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頒獎。(圖/許瑋芯)

記者/許瑋芯

2019「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頒獎典禮於11月27日舉行,總獎金高達490萬元,是國內獎金最豐厚、規模最大的微電影比賽。

金馬影后謝盈萱以代言人身份出席,她提到,自己2016年主演朋友的《冥王星圖》,獲得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的首獎,這個獎項獎金正好幫她的朋友清償因為拍片欠下的一筆錢。謝盈萱說:「我猜他沒有這個獎項,可能回家種田了,對他影響相當大」。

本次作品首獎《宛如煙火》敘述兩位少女的互動及對於未來的迷惘,在 309 部參賽作品當中脫穎而出,透過這樣的活動,也讓更多作品有發展的舞台,培育更多優秀的人才。

今年的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增設《蹲點‧台灣》與《社區一家》紀錄片獎,希望藉由這兩個獎項,讓更多人關懷社會在地議題。紀錄片獎首獎《胡爺爺》拍攝主角胡爺爺的生命經歷,從他的的日常生活中,讓人感受到戰爭的殘酷與無奈。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