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k 440億收購Twitter

0
130
Elon Musk為言論自由,承諾將放鬆對推特內容的監管/圖取至GQ Taiwan

記者/林珉靖

特斯拉創辦人Elon Musk於4月25日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他形容自己是「言論自由的絕對主義者」,並表示,會透過使用「開源演算法」增加用戶信任,消除垃圾郵件自動程序,對所有真人帳號進行認證等,讓推特比以往更好。根據金融市場平台 Dealogic,這將是至少 20 年來規模最大的私有化交易案。

據《法新社》報導,Elon Musk於4月14日發文,因不滿Twitter的言論審查規範,放話要將Twitter收購,遭Twitter董事會採取「毒藥丸策略」應對,拉高Elon Musk增持股權的成本,讓他必須另外支付至少15%比例金額,希望他知難而退。對此,馬斯克向Twitter詳述融資計畫細節,獲得董事會的一致同意。

「毒藥丸策略」又稱「股東權益計劃」,是企業抵禦惡意收購的一種防禦措施。Twitter聲明指出:「這項權利計畫將降低任何實體、個人或團體透過公開市場取得掌控Twitter,卻未支付所有股東適當控制權溢價的可能性。」此計劃有效期為一年。

Twitter雖祭出策略,但雙方仍通過仔細的協商後達成共識。據報導,Twitter獨立董事會主席Bret Taylor表示,董事會對Elon Musk的提議進行全面評估,其中特別著重於估值、確定性和融資方面。馬斯克提出的交易提供相當高的現金溢價,董事們相信這是最符合Twitter股東的道路。

據《紐約時報》指出,全球首富Elon Musk表示,購買Twitter的主要動機是確保言論自由的原則。他在收購聲明中寫道,言論自由為民主運作的基石,而Twitter是一個數位廣場,人們可在此討論對人類未來至關重要的問題。他甚至強調:「希望我最嚴厲的批評也能留在推特上,因為這就是言論自由的真諦。」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