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主委詹婷怡出席MWC 面臨數位挑戰 將完善法規及建立機制

0
376
詹主委及NCC處長王德威(左3)與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右4)、技術長林國豐(左1)、行政執行副總蘇添財(左5)、電信研究院院長林榮賜(左4)、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右3)、行動通信分公司數位產品處長郭逸樵(右2)、總公司經營規劃處科長張維儒(右1)、GSMA港澳台區戰略合作總經理謝志德(左2)等人合影(圖/NCC提供)

記者/楊皓翔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詹婷怡日前赴西班牙巴塞隆參加2018世界行動通訊論壇(MWC),她表示,目前台灣所面臨的數位挑戰都是跨領域、跨部會的議題,各利益關係人應持續討論並完善法規環境並建立治理機制,型塑新的監理思維。

今年MWC會議在2月26日到3月1日舉行,主題為「創造更美好的未來」,關注於數位包容、跨境資料傳輸、效費者隱私保護、數位經濟等政策面監理與發展議題為主。其中,行動通訊技術的日新月異,因此5G網路與物聯網的發展備受矚目。NCC表示,本次會議焦點為行動通訊整體生態系統的未來,議題更延伸到大數據、人工智慧、區塊鏈、數位醫療、行動支付等最新趨勢,牽涉到非常多元的面向與產業。

NCC表示,接下來的5G將會以更快速、更低延遲,除了以H2H(人對人)為主的應用,也將物件連結納入,形成萬物聯網世界。

NCC主委詹婷怡表示,「寬頻網路社會」不只有「e化」或「數位化」,而是影響所及的政府所有施政作為、產業的生態系統及經營模式的新思維與重新建構。NCC將會進行整體通傳產業環境優惠的工作,包括開放網路、基礎建設等。

NCC主委詹婷怡指出,政策上從網路建構、法規制度調整、人才培育、財務與資金活絡、經濟型態與商業模式運作轉變等都必須預做準備,以因應國際趨勢變化,並達成永續發展的目標。

今年MWC吸引全球各大ICT相關軟體業者共同參與,我國則由經濟部在工研院協助下設置「台灣館」,帶領台灣資通訊及服務與內容應用等領域企業進軍,以5G、人工智慧(AI)、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物聯網(IoT)為展出主軸,集結電信商、設備製造商、軟體商等共 11家廠商參展。

詹主委與美國FCC主委Ajit Pai 合影(圖/NCC提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