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新任委員的三大難題:5G上路、OTT平台規範、中天換照

0
353
行政院提名5位新任NCC委員及正副主委名單30日正式出爐,包括陳耀祥、翁柏宗、林麗雲、王維菁及蕭祈宏等5人將在立法院審查過半同意後,於8月1日上任。(圖/中央社)

記者/魏伊閔

行政院4月30日提名5位新任NCC委員及正副主委名單,包括陳耀祥、翁柏宗、林麗雲、王維菁及蕭祈宏等人,將在立法院審查過半同意後,於8月1日上任。NCC委員上任後即將面臨5G上路、中國OTT平台來台規範及中天換照資格審查等問題。

新任委員中,包括代理主委連任並真除(由暫時代理改為正式職位)的陳耀祥、前代理主委回鍋副主委的翁柏宗,以及現任NCC主秘轉任委員的蕭祈宏負責例行記者會的事務報告及回應記者提問,三人皆有豐富的實務經驗。

新任委員個人小檔案(表/魏伊閔,資料來源/行政部)

另二位新任委員林麗雲現職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王維菁則為台師大大眾傳播研究所教授,兩人都為資深傳播學者。

新任委員個人小檔案(表/魏伊閔,資料來源/行政部)

據中央社4月30日報導,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指出,本次提名經行政院考量經驗傳承、引進新血及任期交錯等因素,就相關領域遴選優秀人才。

新任委員上任後首先要面對的三大問題,首先是5G上路,對於市場競爭,該如何鼓勵5G業者垂直應用,以避免業者陷入惡性競爭?

再來是中國OTT 平台非法在台落地、收費問題,該如何針對以規避手段來台上架的中國業者、代理商、伺服器等依法進行處置?

而中天電視每6年一次的執照即將到期,近2來中天違規與改善情況也需再次檢驗,該如何處理這具高度政治性的中天續照問題?這三大敏感度高的話題,預計將會成為各方關注新任委員上任的焦點議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