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核准鏡電視實收資本額變更 董監變更案續行審議

0
112
12/21 NCC第1046次委員會議後例行記者會。(圖/擷取自NCC會議直播)

記者/聶長唯

鏡電視的申請案續行審議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1日表示,實收資本額變更從新台幣13.5億元新增到20億元予以許可,有關公司章程以及董監變更案還在審查當中。

NCC主任秘書黃文哲表示,委員會議主要是針對是否有人力共用、隱藏股東、財務是否要依賴政府標案以及後續針對公司穩定經營的做法。

黃文哲說明,鏡電視提到沒有人力共用問題,有關隱藏股東也是依照公司法辦理,鏡電視有特別提出佔多少比例才算是沒有靠政府標案,也有提到假如可以盡快上架,這部分的依賴就會降低。

針對鏡電視在10月底宣布增資發行10億元,黃文哲對此表示,公司資本額增資發行不需要報告NCC,但是實收資本額的變更就必須回報給NCC核准。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曾要求NCC與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盤查裴偉的帳戶,針對此事NCC表示,金管會的回函是無法提供相關資料,鏡電視並不是管理範圍的業者。

對於鏡電視的上架狀況NCC說明,目前有32個有線電視系統申請鏡電視上架到86頻道,目前還在排審中,影響戶數約267萬戶、市占率約56%。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