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補助業者升級行動通訊車 強化救災通訊品質

0
653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及委員與行動通訊車合影。〈圖、文/陳玟諭〉

記者/陳玟諭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因應行政院前瞻計畫,補助五大電信業者建置共56座電力支援的抗災基地台、26台具有越野性質的行動通訊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詹婷怡表示,政府的經費補助相對帶動業者兩倍以上的投資,盼能獲得大眾支持。

前瞻計畫補助本國五大電信業者建置行動通訊車。〈圖、文/陳玟諭〉

未來邁向後匯流時代,民眾對於行動通訊的服務越來越仰賴,詹婷怡強調,台灣在災害發生時,通訊不中斷是生命線的一部分,因此委員會特別爭取經費來支持電信業者投資抗災有關的設備,確保人民的求助及救災資訊的掌握能維持正常通訊。

NCC於11月27日舉辦防救災行動通訊車啟用典禮

前瞻計畫推動的「強化防救災行動通訊基礎建置計畫」,NCC在11月27日舉行防救災行動通用車啟用典禮,場邊大陣仗排列所有通訊車皆被電信業者升級配備,中華電信第五代通訊車10台、台灣大哥大第四代6台、遠傳電信第四代6台、亞太電信第三代2台及台灣之星第二代2台,中華電信更展出無人機基地台,陸地上通訊中斷時,透過通訊車將無人機載至災區,升空至五十公尺後,基地台訊號可涵蓋五公里內的範圍,克服地形障礙提升訊號傳輸。

中華電信展示無人機基地台可於救災時克服地形困難穩定通訊品質。〈圖、文/陳玟諭〉

防救災行動通訊車即刻起開始使用,相較固定式基地台必須協調地點設置,行動通訊車不僅可在需要之處做搶修復原的工作,也可維持當地通訊的穩定度,提升防救災的效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