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通過三家電信頻率改配申請案

0
185
NCC在18日通過三家電信頻率改配申請案 (圖/ 郭姸妤製)

記者/ 郭姸妤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18日通過三家電信頻率改配申請案分別是中華、亞太、遠傳,NCC表示,期盼透過頻率改配及共用合作,能提升臺灣整體基礎建設速度,提供消費者更佳服務品質,以滿足各種應用需求。

本次通過的申請案中,中華電信和亞太電信共用中華電信2100MHz頻段頻率,亞太900MHz頻段頻率改配中華電信申請案,遠傳電信則是2600MHz頻段及亞太的700MHz頻段頻率相互改配。

NCC指出,三家公司除了規劃服務品質提升、涵蓋率提升、多元資費方案回饋等多個面向外,中華電信及遠傳規劃將於113年第2季關閉3G網路,以節約能源、降低碳排放,三家公司也都承諾增加建置基地臺數量共近2700臺,提升訊息涵蓋率。

此外,NCC表示,將持續關注三家公司後續營運情形,以維護電信產業市場公平競爭,並維護消費者權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