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通過三立財經新聞與Pet Club TV換照案

0
285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圖/銘報資料庫)

記者/李定潔

NCC15日有條件通過三立財經新聞台及Pet Club TV頻道執照換發。其中,三立財經台須設立自律規範機制、且適時增加相關營運人力。

三立電視台所屬的三立財經新聞台的6年執照即將在今年12月24日到期,NCC決議以附款通過三立財經新聞頻道執照換發。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附款內容包括就頻道財經新聞與財經節目比例、國際財經新聞節目比例、財經、經濟發展、產業趨勢專題報導與節目比例、與三立新聞台共用內容比例,應按季提交內部自律組織外部委員查核,並將查核情形公開在官網。

另外,在營運人力部分,翁柏宗說,三立財經新聞台將設立獨立編審1人,其他人力補充則從現在的119人增加到137人,市占率達到400萬戶時,會再增到155人。為符合財經台定位,三立也承諾,一定期間後會將政論節目「鄭知道了」改為財經節目,延聘范姓主持人,回歸財經新聞台定位。

愛爾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請代理境外衛廣事業「Pet Club TV」換照案,NCC附款內容要求該頻道,自111年起每年採購或與臺灣影視團隊合製至少13小時節目,並於每年年度結束後1個月內函報執行情形。另外給予行政指導該公司提升節目製播比率及節目品質,增加本地相關題材內容。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