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通過8家系統商 華視52台市占率破三成六

0
249
NCC表示,綜合考量是否增進或維持整體市場競爭、消費者權益、頻道內容之多樣性及其他公共利益等面向,通過台數科等8家系統商審請華視進駐52頻位。(圖/截自Google map)

記者/汪睿琦、蕭豐蓁

NCC16日例會中決議,許可台數科集團所屬系統經營者及北港、大台中數位等共8家系統經營者將52頻道替補華視新聞資訊台變更案。華視52頻道總收視戶,將達到176萬戶,全台市占率達36.4%。

台數科所屬系統業者台灣佳光、大屯、佳聯、中投等4家系統與北港、大台中數位有線電視,將華視新聞資訊台移動至52頻位,並由免費頻道轉由基本頻道;而新永安、大揚系統則是將華視新聞資訊台新增至52頻位。

NCC說明,後續依流程,8家系統要先在螢幕跑馬5天,才能播出華視新聞資訊台,預估8系統共有52.5萬收視戶,最快6月底、7月初有機會在52台收看華視新聞資訊台;全台可在52台收看華視新聞資訊台的戶數也增加至176萬戶。

翁柏宗表示,台視的洄瀾、北都數位等15系統送件台視,補件資料已在5月底收到,目前還在審查過程中,尚未第二次排案。其餘還有26系統尚未送件,包括凱擘、大豐電等都維持空頻,近期也沒有新送件。

NCC指出,針對台數科集團所屬6家系統經營者及北港、大台中數位等共8家系統經營者申請第52頻位替補華視新聞資訊台案,經2日例會中與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利害關係人進行視訊面談,綜合考量是否增進或維持整體市場競爭、消費者權益、頻道內容之多樣性及其他公共利益等面向,並參酌案關地方政府意見,最終決議予以許可。

NCC表示,希望藉由華視新聞資訊台替補第52頻位,使新聞區塊的頻道內容能更多樣化,消費者也能有更多元收視選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