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開罰 高點遭罰80萬最高

0
449
NCC簡任視察陳書銘表示,「房仲」一案開罰主因為畫面處理不夠,包括看到明顯刀械形狀、刺殺動作等。(圖\NCC提供)

記者/汪睿琦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9日開罰13件案件,總金額高達390萬,高點電視台「健康探索家」違反節目廣告化,金額最高罰到80萬元。而多家新聞台在今年3、4 月報導「隨機砍人新聞事件」違反電視節目分級,被開罰20萬至65萬元金額不等。

NCC呼籲,各新聞節目在播報社會案件時,應正確傳達案情,在搭配畫面上應避免涉及到暴力血腥畫面,以避免造成民眾恐慌或未成年兒少模仿之疑慮。

違反電視節目分級處理辦法上,三立新聞台、TVBS新聞台在「與妻口角隨機砍騎士」新聞報導,分別核處新台幣20萬元;而「房仲隨機狂刺路人」新聞報導上,東森新聞台、台視(主頻)及台視新聞台,各核處40萬元、65萬元及予以警告。另外,壹電視等多家電視台播出有關「與妻口角隨機砍騎士」、「房仲隨機狂刺路人」,NCC均決議發函改進。

NCC簡任視察陳書銘表示,「房仲」一案在各家媒體報導上皆有畫面處理,開罰主則是因為畫面處理不夠,包括看到明顯刀械形狀、刺殺動作等,陳書銘更解釋道,因根據過去兩年違反次數及嚴重程度,做出不同的裁處金額。

在違反節目廣告化部分,除高點電視台被核處80萬元外,八大娛樂台「健康大贏家」40萬元、中視新聞台「開心有夠讚」65萬元;非凡新聞台「2整點新聞」、三立戲劇台「炮仔聲」、中天新聞台「大政治大爆卦無色覺醒」及「1300午間新聞」等節目,NCC分別給予警告。此外,三立台灣台去年11月6日「炮仔聲」節目因涉及商品置入,被依違反節目置入性行銷規定,遭罰60萬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