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改善電信服務品質 同時實現一號多機

0
351
電信業斥資投入網路建設,物聯網是未來趨勢。(圖/網路、文/王書馨)

記者/王書馨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21日宣佈,台灣電信業已與多家終端設備製造商合作,未來可實現一號多機,同時努力改善電信服務品質。

據ETtoday21日報導,近年來,各電信業與多家終端設備商合作,導入e-SIM技術,只要終端設備如車聯網、各廠商的Watch裝上e-SIM卡,無需手機也能通話或上網。NCC主委詹婷怡表示,台灣5大電信都在布建物聯網(IoT)領域,5G和IoT已是進行時,未來電信業者會成為新型態的服務提供者,創造更好的創新應用服務。

據匯流新聞網21日報導,據NCC統計,截至107年1月底,已有2289萬戶4G用戶,為督促業者強化4G服務品質及提升消費者滿意度,NCC參考美國、英國及澳大利亞等國的服務品質指標決議,提供標準規定,建構良好服務品質環境,每年2次定期自我評核等核心措施,以提高消費者對電信服務的滿意度。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