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審議鏡電視遭立委阻攔 最後僅過電信案

0
101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圖/截自銘報資料庫)

記者/郭亘芸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3日上午召開例行委員會議,當時會議正在審查「鏡電視董監變更」與「上架有線電視案」,因傳出兩案都將過關,部分藍營立委闖進NCC辦公大樓,阻饒會議進行,最後NCC決議續行審議,僅通過遠傳電信合併亞太電信的相關議案。

NCC最後決議續行審議的理由是,因為鏡電視董事長鄭優因健康因素並未出席,無法確定董監事的積極資格與消極資格,頻道上架案也因相同因素,無法了解未來對頻道的經營態度,因此兩案都未做出決議。

NCC說明,審議案件都會依照法令規定辦理,對於立委強行闖入辦公室、干擾會議進行,公然介入個案審查等舉動NCC表示,無法接受並感到遺憾。

另外,部分媒體指稱「NCC主委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NCC密審鏡電視案」,NCC回應,本次會議僅有電信管理法三項條文修正,該會依法向交委會請假獲准,並由副主委代表出席。

關於「密審」一說,NCC則表示,該會委員會議議程皆事前刊載官網,資訊公開透明,不會也沒有密審的狀況,呼籲媒體莫誤導大眾。

NCC強調,該會尊重民意機關在職權範圍內的監督,但不接受粗暴與不法方式對待,也請各界尊重該會獨立行使職權之空間。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