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成立國家通訊領域安全軟體實驗室 盼開拓更多商機

0
179
NCC委員孫雅麗表示,台灣先提出「資安即國安」,確保建設5G時也確保資安 (照片提供: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

記者/李定潔

NCC指導,電信技術中心主辦的「5G軟體安全:超前部署、迎接挑戰—世界資安趨勢研討會」11月25日登場,NCC孫雅麗委員表示,台灣在世界各國裡,率先提出「資安即國安」的口號。今年5月,蔡總統宣布推動「資安即國安2.0」的國家戰略,期待資安領域的政府部門或民間企業,都可以攜手打拚,共同建立「堅韌、安全、可信賴的智慧國家」

此次研討會邀請國內學界與產業界軟體開發與軟體安全專家,共同探討如何確保軟體資安的議題與解決方案。由三位知名專家分享軟體開發與軟體安全相關議題,分別為逢甲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薛念林、NCC委員孫雅麗及台灣新思科技資深業務工程師李思賢從學界、產業的實務經驗出發,分享軟體開發與軟體安全相關議題。

5G環境為台灣下一步重要的一程,NCC希望藉由國家級通訊領域軟體安全實驗室讓未來台灣所有的5G網路都是安全、可信賴、具韌性的,且其創新應用與相關的產品都可以令消費者與企業安心信賴的,並開拓更多商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