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有條件通過 要求高點加強內控及訓練

0
154
NCC要求高點新聞台加強內控機制與員工教育訓練,並送交NCC備查。(圖/截自NCC yt直播)

記者/汪睿琦

NCC在30日通過高點電視台營運計畫執行評鑑案。不過,因高點電視台節目廣告化與廣告超秒違規次數過高,NCC要求其加強內控機制與員工教育訓練,並於3個月後送交NCC備查。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高點電視台於評鑑期間違規計10次,其中節目與廣告未明顯區隔達7次。為確保此情事不影響閱聽者權益,因此他建議,該公司應依修正後之章程,組成節目倫理委員會,並將倫理委員會之消息放上公司官網,讓外界也能監督其新聞倫理。

另外翁柏宗提到,因考量高點電視台2017年上半年,指定時段播送本國節目比率及新播比率違反「衛星頻道節目供應事業播送本國節目管理辦法」規定,NCC將以行政指導該公司持續改善,以符合法令規定。

對此,翁柏宗進一步說明,該法在2017年上半年開始實施,過去因第一次實施,有部分業者都沒有達到標準,但依衛廣法規定,綜合台只要在指定時段內有播戲劇、綜藝或兒少、電影等類型等就要符合規定,要有25%播送本國節目,有40%的新播比例,多數業者在了解規定後就沒有再被開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