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許可「龍華」換照 限3年內提高首播率

0
260
龍華影劇頻道戲劇片段(圖/龍華電影Youtube頻道)

記者/魏伊閔

NCC於25日許可龍華科技公司的「龍華洋片」、「龍華經典」、「龍華電影」、「龍華戲劇」、「龍華偶像」等5頻道換照,但要求龍華須於3年內,將一年不及1%的首播新播率提升至同業水準,否則會撤銷換照許可。

簡任視察陳書銘指出,龍華公司除了「龍華偶像」頻道之外,其餘4個頻道的首播及新播率皆低於1%,以一年播出的時數8760小時來計算,其中新播時數還不到87.6小時。

NCC發言人蕭祈宏表示,龍華這5個頻道是在中華電信MOD播出,頻道的執照在108年底到期依法申請更換,委員們審議時覺得內容在新播、首播方面比較少,希望仍要有一定程度新播、首播內容,跟國內其他類似頻道要有一致性,所以才有附款要求。

而根據《衛星廣播電視申設、評鑑、換照審查辦法》定義,新播節目係指該節目在各視聽播送平臺(有線、MOD、無線)第一次播出,「首播」是指該節目在該頻道(該家族)第一次播出。

考量民眾普遍不喜歡國內電影及戲劇頻道重播充斥,NCC以附附款許可方式要求龍華科技所屬頻道,應參照國內同類型頻道播出情形提升新、首播比率,並期望龍華科技公司依附款及承諾具體落實營運計畫,優化節目內容、擴大採購本國節目,提供給消費者更優質的收視服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