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通過三宗頻譜轉讓案 中華電穩坐頻寬資源龍頭

0
216
NCC於18日審議通過三宗頻譜轉讓案。

記者/李佳蕙

NCC於18日審議通過三宗頻譜轉讓案,轉讓案生效後,中華電信頻寬優勢進一步擴大,穩坐龍頭地位。另外,亞太電信用戶將可使用中華電信3G行動語音服務,或於偏遠地區漫遊中華電信網路。

三宗頻譜轉讓案包括亞太電信與中華電信共用中華電信2100MHz頻段頻率申請案,亞太900MHz頻段頻率改配予中華電信申請案,以及遠傳電信2600MHz頻段及亞太電的700MHz頻段頻率相互改配申請案。

中華電信目前擁有900MHz頻段20MHz頻寬、1800MHz頻段60MHz、2600MHz頻段60MHz、 2100MHz頻段40MHz,以及5G頻段90MHz,合計共270MHz,已是擁有最多頻寬資源的電信公司。NCC核准亞太電轉讓900MHz上下行共20MHz頻寬後,將進一步擴大至擁有290MHz頻寬。

NCC指出,這次核准亞太電900MHz頻段改配予中華電使用,中華電在900MHz頻段的連續頻寬將增加。另外,亞太電將與中華電共用2100MHz頻段,未來亞太電信的用戶將可使用中華電信3G行動語音服務,並且於偏遠地區漫遊中華電信網路。

不過,遠傳合併亞太電一案正在NCC審議中,遠傳目前擁有一套3G網路,未來合併案生效後,亞太電是否持續使用中華電信3G網路仍是未知數。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