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通過三立財經移頻48台 占全台25.7%收視戶

0
163
三立財經新聞移48台,涵蓋有線電視用戶116.9萬戶。(圖/截自NCC yt直播)

記者/蕭豐蓁

NCC在26日的委員會議通過中嘉集團與洄瀾等共16系統移頻案,許可三立財經新聞台「三立iNEWS」從原本的88、89台,移到48頻位。這次移頻讓新聞台區塊從原本的49到58台,擴大為48到58台。

NCC表示,經邀請三立電視代表到會接受面談,並依法規綜合考量系統經營者基本頻道的規劃是否符合區塊化、增進或維持整體市場競爭、消費者權益、頻道內容多樣性及其他公共利益等面向,並參酌案關地方政府意見後予以許可。

根據NCC資料,包括中嘉集團所屬吉隆等12家系統業者,以及洄瀾、東亞、東台及東台有線播送等4家系統業者申請基本頻道變更。而核准後再加上原有的南國有線電視,目前共17家系統業者48頻道為三立財經新聞台,占有線電視總用戶數的25.7%。

NCC說明,也會要求落實編輯室公約,納入基本勞動條件與勞動契約,以保障新聞獨立。此外,三立財經新聞台目前人力為120人左右,要求3年內人力要到155人以上,並投入至少新台幣2億元在人力增補、內容與節目製播。

翁柏宗表示,NCC將以行政指導方式督促三立財經新聞新聞台變更營運計畫並增加投資,作為今年底評鑑換照重點審查項目。NCC通過頻道變更後,系統經營者應該頻道異動5日前以書面通知訂戶或連續5天在頻道跑馬告知觀眾。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