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打造優質內容 形塑臺灣影視發展新樣貌

0
391

記者/王斯琪

Netflix內容經理Jerry Zhang3日以線上直播的方式出席亞洲新媒體峰會。Jerry Zhang認為,台灣影視創作者應著力於打造本土觀眾喜愛的優質內容,這樣才有機會在國際上取得成功。

Jerry Zhang以最近大火的魷魚遊戲舉例,魷魚遊戲一經播出就在90多個國家登上Netflix榜首,並且它是第一個在美國登上榜首的韓劇。最特殊的是,魷魚遊戲超過95%的觀看來自韓國以外。

Jerry稱,製作初期並未想到魷魚遊戲會紅遍全球,只是覺得它會在韓國本土大火。由此Netflix得出結論,越簡單的故事越容易沖出國際。Netflix的韓國團隊在起初就建議魷魚遊戲的主辦方把遊戲和故事線簡單化,劇中的遊戲大家小時候都有玩過,這樣就很容易獲得全球觀眾的共鳴。

Jerry表示,一部劇的成功首先是獲得本地的成功,其次才能受到國際觀眾的關注。因此Jerry建議臺灣的創作人在製作內容時首先把臺灣的觀眾放首位,只有臺灣的觀眾喜歡,才會受到世界觀眾的喜愛。

Jerry說,臺灣的創作氛圍相當活躍,蘊藏著很大的潛力,有機會沖出國際市場。Netflix會更加關注臺灣市場,投入更多的精力打造優質內容,爭取再次呈現臺灣偶像劇風靡全球的盛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