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金珉暎:節目在地有共鳴才具備全球影響力

0
135
左起 文策院柯子怡、Netflix金珉暎(圖片/2022新媒體高峰會)

記者/張志毅

Netflix亞太區內容副總裁金珉暎19日在2022亞洲新媒體高峰會上表示,創作者必須用擅長方式講故事,運用更多想像力創作作品,內容再取得在地觀眾共鳴後,才能引起全球的觀眾的歡迎。

金珉暎以去年爆紅的魷魚遊戲為例子,她說,在設計節目名字的時候花了很長時間是因為想要全球的觀眾都可以容易理解,最後決定以節目當中的遊戲「魷魚遊戲」來命名,因爲節目出現的遊戲都是韓國當地人在小時候經常會玩,而且遊戲方式也很簡單和容易理解,所以觀眾更會投入在節目當中,結合故事內容營造出真實感,引起了觀眾在生活的共鳴。

她表示,從結果來說魷魚遊戲的在地化可以說是非常成功,播出的時候引起了韓國觀眾的歡迎,甚至受到全球觀眾的關注。這次的成功都有賴Netflix的用心計劃,每個部分都會考慮全球觀眾是否覺得太複雜或看不懂,所有作品要滿足在地觀眾的口味同時要以全球都能理解的表達方式才可以讓內容傳播到全球。

Netflix 金珉暎(圖片/2022 亞洲新媒體高峰會)

她表示,Netflix發現過去幾年間疫情改變了人們消費內容的方式,現在觀眾對內容的消費力變大了,也會改變自己的喜好習慣,開始觀看各式各樣內容,不只有影集,也會看電影及紀錄片,而且外國觀眾比以往更能接受非本地語言的內容,可見很多內容都有辦法突破語言的界線,Netflix也因此而努力把各國的作品門檻降得更低,以滿足不同國家的觀眾。

金珉暎在提到台灣內容時說,華語內容與英語內容非常類似,在不同地區有不同文化和特色,但市場的變化非常快,最終仍要注重說故事能力,同時要不斷突破界限。華語內容產業的基礎已經很好,Netflix未來也會持續與台灣創作者和製片團隊合作,把華語內容帶到全球市場,雖然現在還不是最理想狀態,但相信未來會愈來愈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