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大量流失用戶 原創動畫部門創意總監遭解僱

0
212
Netflix在年初出現十年來首次「訂閱用戶流失」,而上一次訂閱用戶下降是在2011年10月,當時該平台流失80萬付費訂閱用戶/圖取自北美生活引擎

記者/林珉靖

使用「寄生帳號」的用戶在未來恐要開始付費了,Netflix19日公布,今年第一季出現十年來首次「訂閱用戶流失」,共計20萬戶。Netflix強調,同業競爭加劇及大量非付費用戶共享帳號,是該平台訂閱用戶流失的主因。

據報導,Netflix高層表示,願添加廣告「以換取低價訂閱」,也取消了多個正在開發的動畫節目,原創動畫開發總監 Phil Rynda 及其團隊已遭到解僱。

據《衛報》報導,Netflix股價已下跌25%,且第二季預期會再流失200萬全球用戶,將是公司上市以來最慘的一年。Netflix聯合創始人兼董事長Reed Hastings長期以來一直反對在服務中添加廣告或其他促銷活動,但為扭轉當前頹勢已願意做出讓步,接受廣告置入提供消費者更便宜的訂閱方案。

此外,殃及全球的俄烏戰爭也讓Netflix損失慘重,Netflix表示,由於暫停該平台在俄羅斯的服務,導致70萬用戶流失。另外,也宣布將加強管制於智利、哥斯大黎加、祕魯等地區的帳號共享問題。

由於流失用戶的壓力和裁員風氣,據員工表示,現在想離開 Netflix 的人比歷年來的任何時候都多/圖取至《玩具人》

據《Warp》指出,為了將業務專注在能吸引更多用戶的影視作品,多個製作成本較高的作品,如知名漫畫改編成動畫的Jeff Smith《Bone》、Roald Dahl的童書作品《The Twits》以及Lauren Faust的《Toil and Trouble》都被全數取消。此外,就連原擔任Netflix原創動畫部門創意總監的Phil Rynda,以及他所率領的團隊成員,也全數遭Netflix官方解雇。

《City of Ghosts》動畫導演Elizabeth Ito透露,Netflix時常會以收看數據,來強制要求取消評價不差的動畫作品開發,或是減少製作經費。許多創作者也反應,往往所得到的宣傳期期間非常短暫,甚至只能透過自己的社群網站來傳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