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EA會員大會 會員數大增 李芃君: 注重跨界交流

0
181
NMEA理事長李芃君。(圖/NMEA協會提供)

記者/余苓均

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NMEA) 28日召開 2023年春季會員大會,席開25桌,共有250人到場參加。新任理事長台灣大哥大新媒體服務副總經理李芃君表示,將致力注重與不同領域跨界交流,今年協會也加入不少新會員,如博恩夜夜秀的「薩泰爾娛樂」,會員也甚至拓展到運動經紀剛興櫃的「展逸國際」。

此次今年春季會員大會不少產官界人士出席,文化部部長史哲、數位發展部次長李懷仁、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立法委員蘇巧慧、林楚茵、賴品妤、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等人皆到場支持。

NMEA協會吸引眾多跨界內容產業人士加入,目前會員數即將突破300人,李芃君也一一介紹今年新會員,包括薩泰爾娛樂、梅花鹿影業、砌禾數位動畫、智寶國際、魔競娛樂、金都美術廣告、鋒燦傳媒、康迅數位整合等,同時也吸引法律人士入會,提供會員專業諮詢。

李芃君表示,在這段期間發生不少大事,特別感謝文化部協助推動文創法修法,讓文創產業變成國家的關鍵產業,行政院已在4月6日通過文創法修法送進立院審議,在「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第27條增訂股東投資抵減租稅優惠下,未來將有愈來愈多的人投資內容產業。

文化部部長史哲表示,推動文創法修法,讓投資臺灣文化內容能夠與半導體、生技等產業,同樣享有投資抵減的優惠,擴大鼓勵民間資金一起挹注文創產業,更感謝NMEA會員持續支持臺灣的文化內容,守住台灣內容。

李芃君指出,全球影視產業的競合關係日新月異,資金體質與規模是絕對的成功關鍵要素,韓流興起,是因為早在20多年前就打下厚實的基礎,政策提供誘因,吸引大型企業資金投入內容產業。言下之意政策「做多」,有利於企業投入影視產業。

她也承諾,將擴大舉辦年底的第五屆亞洲新媒體高峰會,也希望政府及業界能持續支持這個內容產業,展現最新趨勢與匯聚業界意見的重要盛事,NMEA協會將進一步為產業發聲、協助政府政策制定、加速促進國際交流,為台灣內容產業發光發熱盡一份心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