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TEAM奪下GCS春季冠軍 破除老四魔咒

0
229
打破 GCS 「老四逆襲魔咒」ONE 4:1 擊敗 BRO 勇奪冠軍(圖/取自傳說對決官方)

記者/何芸庭

《傳說對決》4月30日GCS春季冠軍賽,由例行賽冠軍ONE TEAM對上本季新秀BRO,在五場激鬥後,由ONE TEAM以4:1的拿下冠軍,不僅破除GCS「老四逆襲魔咒」,也打破四年以來 GCS 例行賽第一無法贏得總冠軍的魔咒,拿下250萬獎金。ONE TEAM教練Yu Xiao強調接下來就是備戰亞運,希望能取得參賽資格。

2022 GCS 春季職業聯賽經過二個月精彩對決後,最終由從敗部組一路逆襲上來的BRO對上老牌戰隊ONE TEAM,在30日定勝負,最終ONE TEAM稱霸GCS春季賽冠軍。而有趣的是,從2018年開始,GCS的春季賽就出現「老四逆襲」詛咒,每兩年都會出現由老四順利奪下冠軍的魔咒,例行賽的王者都會在總冠軍賽滑鐵盧,也因此更增添賽事的可看性。

ONE TEAM 破除GCS「老四逆襲魔咒」(圖/取自傳說對決官方)

本次GCS春季冠軍賽看點滿滿,例行賽第一的ONE TEAM總是會在冠軍賽被對手扳倒,距離上次拿到GCS系列賽的冠軍時已是2020年的春季賽。然而這次眾所期待的老四逆襲並未上演,BRO雖然在第一場拔得頭籌,但ONE TEAM仍發揮老牌戰隊的沈穩,第二局開始將局勢穩穩抓住,沒有給新秀任何可以翻的機會,除了第一把失利以外,接下來四場以幾乎將BRO碾壓,儘管最後一局的開場被拿下3顆頭並不順利,但仍以4:1的比數取得勝利,更是隊上睽違兩年的GCS冠軍。MVP則由本屆最強新人NK抱走。

GCS 2022 春季 Final MVP ONE Nk(圖/取自傳說對決官方)

在賽後接受訪問,教練Yu Xiao針對「老四逆襲」這個魔咒解釋,因為自己一直把整個隊伍當成第二名,自然不會相信會被無情逆襲,其他隊員也笑說,「心中沒魔咒就不會成真!」而在開場第一局就先被BRO搶下一分,他們也強調「今天就是要拿冠軍,就算被3:0還是會打回去」,現場笑聲一遍。

在拿到冠軍後,接下來希望能夠先拿到亞運的資格,再來就是AIC能夠取得好成績,希望至少拿下四強。針對亞運,教練也指出因為會是與王者榮耀共同調整過的新版本,隊上也需要時間適應版本。而今天的MVP NK也替自己的今天的表現打出「90分」的高分,問起還缺少的那十分在哪,他自嘲說「圖倫前期」,而對於今天的對手,他也給出T1一個Respect,覺得他是今天最難纏的對手。

GCS 賽區將由 ONE、BRO 與 MAD 代表出戰 AIC2022 國際賽(圖/取自傳說對決官方)

2022 《Garena 傳說對決》GCS 春季職業聯賽冠軍賽落幕後,AIC 2022 國際賽也將緊接著開打,GCS 賽區將由 ONE、BRO、MAD代表出戰,為 GCS 再次贏得 AIC 冠軍榮耀。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