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book好書獎得獎名單出爐 推薦你40本年度好書

0
278
2021Openbook好書獎選出40本精彩好書推薦給讀者,其中以海洋文化的書籍最具特色。(圖/由Openbook閱讀誌提供)

記者/王柏森

Openbook好書獎今年從206本入圍書籍當中,經過3個階段的篩選,挑選40本優質書籍獲選為今年的年度好書,並將40本書籍分為4大獎項推薦給讀者,而今年Openbook特別邀請來自法國的百萬網紅Ku擔任好書獎代言人,期望透過這樣的方式接觸不同的讀者群。

Openbook好書獎的宗旨是強調以公正、客觀地評選全書種,以品質作為好書獎入選的最大要素。今年Openbook從將近3000本書當中選出206本的入圍書籍,經過3個階段的篩選後,精選出40本好書推薦給讀者。

Openbook好書獎2021所有得獎作品(圖/記者王柏森製)

年度翻譯書的獲獎書籍包括 「大地之下」、「世界是垂直的」、「白銀、刀劍與石頭」、「吃佛」、「此生,你我皆短暫燦爛」、「羽毛賊」、「真菌微宇宙」、「從人到鬼,從鬼到人」、「逝物之書」、「最後一個人」等書得獎。

 

Openbook好書獎2021年度翻譯書得獎作品(圖/由Openbook閱讀誌提供)’

年度童書暨青少年圖書分別頒給「探險家旅行圖誌」、「菲姬闖世界」、「聖誕小豬」、「入冬前的楓葉信」、「守護大海的人」、「沒有字的明信片」、「爸爸的小貨車」、「勇敢的山羊羅賓」、「神奇行李箱」、「翠翠掉下去了!」等書。

年度生活書則是頒給「大腦韌性」、「世界文字圖解簡史追尋寧靜」、「造自己的船,環我們的島」、「就算牠沒有臉」、「朝聖台灣」、「搭便車不是一件隨機的事」、「親密關係暴力」、「親愛的圖書館」、「鯨豚記」等書。

Openbook好書獎2021年度生活書得獎作品(圖/由Openbook閱讀誌提供)

而年度中文創作則是由「卡西與他們的瓦斯店」、「她的小舌尖時時救我」、「成為洞穴」、「成為真正的人」、「老派少女購物路線」、「我長在打開的樹洞」、「我家住在張日興隔壁」、「拉流斗霸」、「新寶島」、「綠色牢籠」等書得獎。

Openbook好書獎2021年度中文創作得獎作品(圖/由Openbook閱讀誌提供)

Openbook好書獎今年希望能藉由與國外YouTuber合作,跨越文化的隔閡,接觸更多不同的群眾,除此之外,今年也有不少書籍將目光聚焦在台灣的原創文化上,希望透過閱讀讓所有人欣賞到台灣的文化。

今年邀請來自法國的百萬網紅Ku代言Openbook好書獎(圖/由Openbook閱讀誌提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