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book好書獎 莫昭平:每年都要做好書

0
357
2019Openbook好書獎年度盛事。(圖/陳宥中攝)

記者/鄧穎莊

2019 Openbook好書獎頒獎典禮7日舉行,社團法人台灣閱讀推進協會理事長莫昭平致辭時表示,今年正值出版低潮期,現在都講求書本的銷售量,所以每年都要做好書。

繼去年邀請到本土保育類動物食蛇龜「阿食」作頒獎人後,今年也特別邀請到台中市府吉祥物石虎家族中的「來虎」,擔任最佳青少年圖書與最佳圖書的頒獎人為活動加溫。

左起:最佳童書《怪咖動物偵探》作者黃一峯、石虎家族「來虎」、三采文化主編鄭雅芳(圖/陳宥中攝)

日前於香港參與抗爭被捕的香港作家鄧小樺獲美好生活書獎項,專程來台領獎。鄧小樺發表感言時說:「香港的困難與台灣出版一樣,有挫折,也曾經歷過勝利,在挫折和勝利之間,我們仍要努力以愛與熱情、智慧與勇氣,去為自己打場漂亮的仗。」

香港作家鄧小樺以《恍惚書》獲得美好生活書獎項,特別來台領獎。(圖/陳宥中攝)

在好書獎典禮後,Openbook閱讀誌將舉行全台11場導讀講座巡迴,活動時間由12月14日起至2020年1月5日,講者包括本年度獲獎作家簡永彬、溫洽溢、安石榴、鄭進耀等,詳情可於Openbook閱讀誌專頁查詢。

2019-Openbook年度好書-得獎書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