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View貼合防疫 統計防疫裝備及宣導防疫最高聲量人物排行

0
202
(圖源:《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

記者/吳姿瑩

因應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日漸嚴重,OpView也因疫情改為遠距上班,同時為了貼合防疫議題,《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21日發佈六款防疫裝備的網路聲量,以及哪十大人物的個人頻道最能引發網友的迴響。

六款防疫裝備網路聲量排行(圖源:《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調查2月18日至5月18日間防疫裝備的網路聲量,統計出前六名分別為口罩、酒精、隔離衣、手套、乾洗手液以及護目鏡,因應全台防疫提高到三級警戒,民眾外出時必須全程配戴「口罩」,使口罩的討論聲量高達413368則。網路上也經常出現網友針對少數人無配戴口罩一事提出爭論,有網友表示「大家一定要把口罩戴好,勤洗手」。

除了口罩以外,「酒精」也是不可或缺的裝備之一,在疫情爆發之際,有不少民眾發文請益「酒精哪裡買?」,讓酒精的聲量達到30924則。

此外,有醫師在社群分享醫護人員穿著「隔離衣」,呼籲民眾遵守防疫規定的影片,影片在社群上被大量轉發,讓隔離衣引發網友的討論,有網友回覆「這個天氣在室外穿隔離衣真的是辛苦了」等留言,也感謝前線人員於防疫期間的付出。

防疫宣導十大個人頻道聲量排行(圖源:《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

《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除了調查防疫裝備外,也統計出防疫宣導獲得最多迴響的公眾人物排行,從圖表能看出在疫情期間,政治人物的個人頻道聲量最大,第一名為總統「菜英文」,獲得3631則回應,六都縣市首長聲量也都位居前十。除了政治人物外,YouTuber「波特王」與「阿滴」也在個人頻道中提醒大眾應確實配戴口罩,吸引不少海內外粉絲留言為台灣加油。

對此,OpView也表示,在疫情警戒的狀態下,建議民眾少一點恐慌、多一點樂觀,抱持一顆開朗的心,做好個人與居家防護,落實並配合政府防疫的政策措施,共同期待疫情舒緩的到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