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影視大賞 陸劇、港片獲收視冠軍

0
298
年度最夯男、女星由《戀愛沙塵暴》吳慷仁、《我的蛋男情人》林依晨獲獎。(圖片來源:第二屆OTT影視大賞活動網站)

記者/沈信宗

台灣OTT產業LiTV線上影視20日發佈第二屆OTT影視大賞得獎名單,其中陸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有15週的時間佔據戲劇冠軍的超強記錄,獲得年度戲劇冠軍。而電影冠軍是超越首集的續集電影《寒戰2》。在個人獎項部分最夯女星與男星分別有林依晨與吳慷仁獲得。

四大獎項中的「年度載具賞」呼應OTT產業可以跨載具使用的屬性,根據不同的載具使用情形所觀察出的年度指標,韓劇《大力女子都奉順》獲得「行動睡前賞」,是全年度晚間10點至12點最多觀眾用手機睡前追劇的作品。「TV假日賞」由今年最多人在假日用大電視看的電影《漫漫回家路》獲得。

今年暑假的世大運由華視轉播,頻道服務中也讓用戶隨時隨地可以關心賽事狀況,因此獲得「傳媒特別貢獻獎」。LiTV線上影視今年推出的獨家技術「整套看頻道」也提供了大家在電視上全新追劇、看綜藝節目體驗,獲得了「TV創新賞」獎項。

今年獎項類別包含「年度館別大賞」、「年度人氣王」、「年度載具賞」以及「傳媒特別貢獻獎」等四大類。得獎結果是依據線上觀看記錄、關鍵字搜尋以及LiTV主編評選所產生的名單。今年LiTV線上影視網站上累積了800萬不重複訪客,提供一年的收視足跡,為2017年的OTT產業作了年度的總結。

LiTV線上影視董事長錢大衛說:「從第一屆到第二屆的OTT影視大賞,正因為獎項是根據觀眾實際觀賞行為產生,因此對於影視產業有高度參考價值,也鼓舞努力的藝人與創作者。」

回顧2017年,LiTV線上影視除了站內不重複訪客數攀升到800萬之外,上半年的推出獨家技術整套看頻道,下半年再加碼推動4K電視盒免費送活動,同時與全國電子門市合作,提供實體通路購買與體驗的管道。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