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o公民新聞獎 透過平台報導展現台灣生命力

0
283
第13屆PeoPo公民新聞獎所有得獎者合影。(圖、文/朱俞臻)

記者/朱俞臻

由公共電視與卓越新聞基金會共同主辦的第13屆PeoPo公民新聞獎,21日於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今年有179件作品報名,區分為社會組與學生組,共有12件優秀作品得獎,另外則有5件作品獲得特別獎,今年得獎議題包括動物保護、文化傳承、環境保育、勞工議題,青年返鄉等不同主題。

公共電視董事長陳郁秀表示,PeoPo平台是公共電視的新媒體服務,透過在地許多不同年齡層的公民記者,提供寶貴的新聞讓大家知道,但事實上,並非所有的新聞記者都能夠如此深入社區去了解所有在地的特色、生活或是細節,因此希望藉由平台報導來展現台灣生命力。

陳郁秀說,舉辦這麼多年來已經累積了很多報導,這些報導都非常珍貴,每年的成果也都非常豐碩,公共電視同時也有跟在地學校結合,促成年輕學子們對社會、對在地、對自己的土地和對社會的關心,期盼他們也能共同關心社會議題,一同成為良好的公民記者。

第13屆PeoPo公民新聞獎得獎名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