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執行長周守珍:用「堅持」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0
1018
PIXNET執行長 周守珍(圖/PIXNET提供)

記者/黃詩妤

披上一頭酷炫的髮色,PIXNET執行長周守珍俏皮的說:「應該很少看到執行長像我頭髮染成這樣子吧」。露出招牌的笑容,頓時間,沒有了嚴肅、沒有了壓迫感,親民的形象嶄露無遺,2019年11月榮獲傑出數位經營人獎,用「堅持」的信念,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致力於痞客邦的內容改革及數據的應用,從網路相簿轉為商業化的城邦經營,周守珍參與了PIXNET改變的點點滴滴,她充滿自信的說,自由及功能是痞客邦與其他平台最大的不同,尤其2008年後台的改版將所有功能結構化,2010年將所有功能App化,用創作者的想法建構這些機制,堅持「內容就是王道」,她和團隊的努力讓痞客邦著實成為一座資訊寶庫。

2015年接下執行長的重要職位,周守珍不斷的反問自己可以做些什麼?可以做出什麼不同的創新?她投入大量的心思、資源和資金在7Headlines的經營,但最終卻失敗了。面對慘痛的挫折,周守珍強調,「失敗的經歷和經驗往往比成功更來的寶貴」。訪談中清楚的看見她那樂觀、不怕苦的精神。

任職於PIXNET 11年,周守珍每一天都在學著如何擔任一個好的領導者。她說:「跟著大家一起走,於是你很有可能就會帶著大家一起走」。她帶領團隊向前進,站在隊伍的中間與大家共患難,讓彼此清楚感受到左右兩旁的隊友一直都在,周守珍帶著的是一群戰友,而不是只會聽命行事的士兵。

細細回憶起當年,踏入一個全新的環境,她發現不管在面容、穿著,以及工作經歷上自己總是那麼的突兀,她唯一想到的辦法是「融入」大家,收起自己專業經理人的工作態度,周守珍埋頭苦幹,做出成績,用實力來證明自己。

「我覺得我可以主宰很多事,任何事都是以我的角度來報導」,這是擔任文字記者時她理直氣壯的想法,但時間的磨練加上角色不停轉換,周守珍慢慢褪去這一身的傲氣,領悟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從一個人到一個團隊,她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轉變。

從記者走向執行長的位置,她感觸良多的說,每個人的一生都在累積履歷表上的空缺,即使曾經任職於美國、歐洲、亞洲最大入口網站公司,也擁有影音的相關經驗,仍在2007年毅然決然選擇了PIXNET,從未接觸過社群的領域,她勇於挑戰自我 ,周守珍成功的將自己人生派圖上那一個空缺填補上。

「沒有辦法就想辦法」是周守珍的座右銘,回憶起成長的過程中,她從母親身上看到許多的堅毅與堅持,母親是她人生中重要的導師,也深深影響著她往後的行事作風與工作態度。談到失敗,周守珍笑笑的說道:「失敗並不可怕阿,失敗代表很少人知道啊! 不怕丟臉,不會就問。」詼諧的對話中卻充滿深刻的涵義。

「我從小就特立獨行又叛逆」,周守珍害羞又好笑的說,能夠在PIXNET任職多年,她將這個功勞歸於老闆何飛鵬董事長,老闆的信任支持著她一路走過來,除此之外,家人也是她背後最大的支柱,不僅是她的重心,也是她的避風港,輕鬆的口吻中透露出她對家人滿滿的重視與愛。

談到未來,周守珍表示,PIXNET負有重要的使命,她將PIXNET比喻成人們的生活資料庫,期望在未來的50年、100年後大家可以用它來回憶現在的每一刻,周守珍用心紀錄台灣的生活,用心經營PIXNET,她就像一座屹立不搖的燈塔,指引著大家向前邁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