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 Radio號召超過300人淨灘 清出1487公斤海廢

0
186
POP Radio帶領300名聽眾前往中角灣淨灘,合計清出1487公斤的垃圾,將美麗的海岸線還給地球。(圖/POP Radio提供)

記者/賀培晏
POP Radio 12日舉辦第五屆「愛的淨行式」淨灘活動,POP Radio說,超過300位民眾響應,前往新北市中角灣淨灘,人數為歷屆最多,1小時清出1487公斤海廢。

此次是POP Radio睽違2年再度舉辦淨灘活動,今年擴大規模與新北市環境保護局、海湧工作室合作,吸引大小朋友參與,年紀最小的僅3歲,人生第一次淨灘就是跟著父母參加POP Radio「愛的淨行式」,也不乏有許多淨灘好手,利用假日積極致力於環境保護。

POP台長林書煒表示,本來擔心人數不夠,結果報名非常踴躍迅速就超過300人,未來會持續舉辦相關活動,有機會的話也能再擴大規模將環境保育知識傳達給更多人。

合作的海湧工作室人員說,能在1小時的短時間內,民眾就收集達近1千5百公欣的海廢,可見民眾對淨灘投入相當深。

林書煒說,因曾經主持生態節目、採訪生態工作者,深知環境保護刻不容緩,一個小動作都有可能對環境造成很大的傷害,私底下也鼓勵身邊朋友進行綠色生活,例如自備餐具、塑膠袋重複利用等等……這次淨灘活動擴大規模並更聚焦在環保議題上,就是希望能讓更多人了解環境保育的重要性。

POP Radio台長林書煒仔細撿拾,不放過沙灘上任何垃圾(圖/POP Radio提供)

POP Radio淨攤活動主打「世代傳承」精神,因此許多父母帶著小孩一起來,小朋友們絲毫沒有因為炎熱而退縮,頂著大太陽將海廢一一撿起,透過不分年齡層的民眾親身參與,並結合海湧工作室的環境教育,讓人人成為環保小尖兵,台長林書煒及新任Hit Fm台長黃暐瀚也全程參與,不僅策辦活動,也身體力行,為環境出一份心力。

黃暐瀚人生第一次參加淨灘,表現得相當投入,也與民眾一同將深埋的漁網挖出。(圖/賀培晏攝影)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