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Chill結合AI真偽鑑定 進軍二手精品買賣平台

0
401
PopChill創辦人廖家欣(左)、郭家齊(右)宣布進軍二手精品買賣平台。(圖/PopChill提供)

記者/梁安妤

知名電商創業者郭家齊、廖家欣所創立的二手服飾電商平台PopChill,4日宣布策略轉型,進軍二手精品買賣市場,以AI真偽鑑定精品功能APP,目標成為亞洲最大個人閒置時尚精品交易平台。

郭家齊指出,現今Z世代年輕人隨著消費趨勢,對於二手精品追求十分強勁,因此PopChill從原本日常品牌二手衣物的基礎上,將商業模式延伸至二手時尚名牌精品,未來也考慮拓展更多如手錶、球鞋、珠寶等高單價品類,期望有機會與國內最大C2C電商蝦皮展開競爭。

郭家齊表示,APP在上線8個月後,目前已累積超過12萬的會員數,儘管還不是全台最大的電商平台,但也培養出了一群穩定的精準用戶族群。

PopChill進軍二手精品市場,是希望能夠作為精品交易鑑定一站式服務的開創者,廖家欣指出,台灣在各電商平台的二手精品交易上存在著假貨痛點,賣家會因為缺乏信譽導致商品無法售出,PopChill的特點在於除了可以即拍即賣之外,還在傳統的電子商務的流程上加入真偽鑑定流程,將二手精品的交易與鑑定標準化,使得商品在售出後才需要寄給平台,經過鑑定後再寄給買家,讓雙方在交易上更加安心。

PopChill與國際第三方鑑定平台Entrupy合作,透過AI技術進行真品辨識。(圖/PopChill提供)

為了建立使用者與平台間的信任感,PopChill推出了「安心購」保障服務,導入美國第三方鑑定機構的認證,透過AI技術進行真品辨識,此外,在出貨前還會搭配人工檢核,確保商品本身與網頁圖文的一致性。在層層把關之下,若買家還是對商品有疑慮,平台也接受90天內全額退款,為業界最長的保證期,期望能夠滿足消費者對於二手精品的買賣需求。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