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傳言關站 官方澄清無關閉計畫

0
805
PTT站方發布聲明,澄清「關站」為不實謠言。(圖/擷取自PTT、文/徐嘉伶)

記者/徐嘉伶

BBS社群平台批踢踢實業坊(PTT)關站的消息近來引發網友熱議,對此,批踢踢實業坊5月1日下午發布聲明,表示關站消息實屬誤會,並強調「目前沒有任何關閉的傾向或計畫」。

根據NOWnews 5月1日報導指出,謠言出自站內SYSOP板裡文章代碼為#1Qvo3D3G的公告,站長當時發文提到,部分用戶利用看板進行的交易、交換或贈予行為,已違反相關法規,多次遭執法機關警告開罰「造成本站一定程度的營運危機」。貼文一出,PTT便傳出關站危機,相關消息亦引起許多PTT使用者的憂慮。

隨著事件越演越烈,PTT 站方表示,當時站長發布公告文的目的為「宣導文章發表時需要注意的法令」,並非表達關站的可能性,強調「批踢踢關站」實屬誤會。另外,站方也特別澄清沒有任何關閉的計畫,站台運作一切良好,未來仍會持續無償提供服務。

PTT關站傳聞一出,創辦人杜奕瑾也立即在臉書發文回應,除了駁斥關站消息,他也提到PTT的人員經費和設備都是社團自籌、加上善心捐獻,因為並非學校員工或設備,所以PTT才能保有自主性,貼文最後,杜奕瑾不忘調侃台大校長遴選爭議,表示「校長選誰不要牽拖批踢踢啦!」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